有鬼畜级别的乐观态度
在北风呼啸的港湾里钓鱼

你若化蝶拂我心

cp:smebXreignover


导演与舞者与编剧的故事
(其实这个编剧是个酱油( ´∵`),但是我还是把他拉了过来。)



老规矩:
请勿上升到真人
请勿转载


"你有看今晚那个演出吗,那个男主角,超帅的,好喜欢他啊。"
"你说金颐真吗,我也好喜欢他啊,他每一场演出我都不会错过。"


演出结束前几分钟,宋京浩会提前收拾好东西,特意从后台赶到出口附近,装作剧场的工作人员送行观众。他觉得这很有趣,比起听那些装腔作势的评论家指手画脚,不如坐在一旁听听观众的想法与吐槽。能够得到最真实的看法,在宋京浩看来是再好不过了。


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宋京浩就又悄悄回到后台。金颐真坐在位置上,乖巧地吃着宋京浩早就点好的外卖。


"你回来啦~"

"嗯。"宋京浩搬个凳子过来坐在金颐真旁边,顺便抽了一张纸巾擦去了金颐真嘴角的饭粒。


"怎么样怎么样,今天有听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吗?"


"他们都说你今天很丑,左右眉毛都没画对称。"


"诶?怎么可以这样!不行我要换个化妆师。"


"下次叫书行哥过来帮忙好了。吃好了赶紧回家。"宋京浩温柔地抚摸了过金颐真发脾气微微皱起的眉头,然后起身去拿自己的包。



剧院的舞台很大,金颐真很喜欢在上面跳舞。而且剧院的舞台离观众席的第一排有接近两米的距离。


所以谁会看到你眉毛没画对称呢。


宋京浩从包里拿出备好的围巾,套在金颐真的脖子上。


"外面下雪了,我们走回去吧。"

"好啊...咳咳..咳咳。"



宋京浩不安地看着金颐真,共事这么久,他知道每年冬天金颐真都会咳嗽不停。每次问他怎么样他都会一笑而过。宋京浩心里暗自盘算着抽空带金颐真去医院看一下。


两个人从剧院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街道上已经没有多少路人,宋京浩把金颐真的手牵到自己的口袋里,两个人慢悠悠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走到中途时,宋京浩看着金颐真有些泛红的鼻头,于是停下来走进一家奶茶店买了一杯牛奶。


站在柜台前等待的时候宋京浩望向窗外,金颐真站在雪地上不停踏着步,穿着厚厚的大衣,就像一个呆呆的企鹅在不停摇摆。宋京浩不禁笑了起来。


"久等了。"宋京浩把温暖的牛奶递到金颐真的手里,小企鹅眼睛放光地拿着吸管就喝。


"啊..好烫.."

"当然了,刚做好的。你慢点。"金颐真伸出被烫到的舌头不停呼气。看得宋京浩一阵捧腹。


"京浩,我还记得,你告白那天,也给我买了牛奶。"

"我当然记得。"



宋京浩觉得,金颐真就像一只蝴蝶,不管是窝在沙发里乖巧喝牛奶的时候,还是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时候。


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轻轻落在他的心上,跃然起舞,从此刻下了他的名字。


回到家之后,金颐真马上脱掉大衣窝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宋京浩把衣服挂上之后去浴室放上热水,然后拿了一个蓝色的信封给金颐真。


"你的快递。"

"好的。"


金颐真放下手里还没喝完的牛奶欢快地拆起信封来,看了几眼内容之后表情严肃了许多,不过很快又变了回来,然后把信封扔到一边继续喝牛奶。


"怎么啦?"

"没事。家里寄来的。对了,京浩!"


金颐真从沙发跳起来,跑回了卧室拿出了另一个信封。然后又重新窝回沙发靠在宋京浩怀里。



"你看你看,我们上次不是去看了一场国外的演出嘛,rekky说可以帮我个忙,喏!他们的导演邀请我过去合作下一场秀。"

"在哪里啊。"

"在巴黎!"



听到巴黎两个字宋京浩不禁皱起了眉头。大冬天的,宋京浩不放心金颐真一个人在外面,何况是出国去欧洲。自己这边又走不开陪他去。而且金颐真一到冬天就咳嗽的事,如果没人盯着他真的不放心。但是他也知道金颐真期待这次机会很久了。


"不会的,你相信我,我会按时吃药的。我也会提前查好路线的,不会走丢的。求你了京浩。"


金颐真虽然平时让宋京浩操心不少,但是他主动提要求实为少数,而且每次只要他一撒娇,宋京浩心里防线就彻底崩溃。比如他现在就直接坐在自己身上,疯狂撒娇,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宋京浩只好点了点头。


"万岁!"金颐真开心地搂着宋京浩转圈,宋京浩有点扛不住自家恋人再这么作乱下去了,他快爆炸了。


"那么,作为奖励,你是不是该补偿我点什么呢,这么长时间不在身边。"


金颐真坐起身来,轻轻吻过宋京浩的眉眼,温暖的气息还带着牛奶的香甜。


"我今晚,好好补偿你。"



一阵翻云覆雨过后。宋京浩小心翼翼抱起金颐真走进浴室,刚才准备好的热水已经有一些凉意。宋京浩只好重新放上一缸。金颐真乖巧地坐在温热的水里,餍足地咂了咂嘴。


宋京浩确认金颐真不会一不小心睡着然后掉进水里才走回卧室,换上崭新的床单,等金颐真洗完。



"咳咳...咳咳..."猛烈的咳嗽声从浴室传来让宋京浩心里一惊,连忙冲进去。只见金颐真缩成一团,用手紧紧捂住嘴,缕缕红丝渗入指缝再滴到水里。



"你还好吗颐真,怎么这么严重了?"宋京浩心里揪心的不行。连忙用大浴巾把金颐真从浴缸里抱出来走回卧室,赶紧从柜子里给他拿药。金颐真乖乖吃下药,拿纸巾擦拭手心里的血丝。



"我没事,吃点药就好了。"


"你这样子我怎么放心你去巴黎啊?"宋京浩简直恨自己平时没能多关心他一点,现在都这么严重了他什么也做不了。


"没事啦,过几天就好了。"金颐真还是像平时一样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宋京浩觉得,越是看到他这样的笑他心里越揪心。



过几天之后金颐真就坐飞机远赴巴黎,临行之前宋京浩还拉着他的手左叮咛右嘱咐的,听得金颐真满脑子循环。


"宋京浩你好像老妈子哦。"

"我这是在关心你。"


宋京浩紧紧抱着金颐真不想撒手,金颐真也乖乖靠在宋京浩怀里。直到广告开始通知航班快要起飞了宋京浩才松手。


"到那边好好照顾自己。"

"记得多喝热水,按时吃药。"

"还有,记得想我。"



送走了金颐真的日子里,宋京浩觉得家里空荡荡的,每天回来的时候都不会有一个人冲上来抱着他说"好饿啊我等你好久了"或者窝在沙发里不停打游戏时不时看着他。于是宋京浩干脆每天回家更晚一点,每天拉着剧团的编剧说个不停,说工作说生活说人生,搞得姜范贤都怄火了。


"你不回去别不要我不回去啊醋森!"


宋京浩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会比较无聊,没事的时候他就翻一翻金颐真的fb或者推特,看看他最近在干嘛。时不时他就会翻到一些欧美的女孩子和他的合影。毕竟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有不少女孩子相当喜欢他,看来走到国外也不会差啊。


金颐真就像蝴蝶一样,走到哪里收割到哪里。


真不愧是我的颐真啊。宋京浩真是骄傲的不行。


直到有一天,宋京浩在金颐真的fb上看到了他和一个陌生的外国男人的合影,两个人非常亲密地靠在一起。


宋京浩有点慌张。


他不是很怕金颐真和女孩子合影,看到这种他反而心里贼难受,总觉得会发生什么。理智告诉他要相信金颐真。可是越是不想脑子里越会蹦出各种想法。


最后宋京浩实在冷静不下来,最后约了张庆欢和李书行出来喝酒。


看着宋京浩一杯一杯灌下肚,张庆欢和李书行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你要是实在担心的话,为什么不亲自问明白?"

"直接问?怎么问,我怕我会控制不住啊。"

"那...你要去巴黎抓奸?"



然后宋京浩就买了后天的机票连夜飞巴黎。明天正好他们演出,后天应该是空闲的,也方便见面。


宋京浩也不是没去过巴黎,以前巡演的时候也去过,只是像这样的理由去巴黎,多多少少有些尴尬。再兜兜转转,等他到金颐真之前留给他的酒店位置。


见面之前,宋京浩心里盘算了各种台词开场,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几口气,不停地踱步然后敲门。


然而看到开门的男人时宋京浩又咽了回去。


照片上那个男人。


宋京浩终于想起了他是谁。



Matin Larsson,也就是这次邀请金颐真去巴黎的剧团的编剧,Rekkles。



"他刚醒过来,请进。"


Martin也没说什么,他是知道宋京浩与金颐真的关系的,直接邀请他进来了。宋京浩忍住了想要暴打这位瑞典帅哥的心、捏紧了拳头走进房间,只见到金颐真衣服没穿好、揉着眼睛就走了过来,看到宋京浩的一瞬间他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啊smeb~你怎么来啦~"

smeb是宋京浩的英文名,生活之外两个人在见面的时候都会用英文名称呼对方。


我再不来自己媳妇儿就要没了。


宋京浩忍住自己抽搐的嘴角,把金颐真一把拉过来紧紧抱在怀里,赶紧宣誓一波主权。


只是接下来,宋京浩的脸色就没那么好看了。


吃饭的时候,金颐真反常的没有和宋京浩坐一起,反而是和Martin坐在一边,两个人嘻嘻哈哈的一直聊天,仿佛他们才是情侣而宋京浩只是一个路人。金颐真一声声"rekkles"传到了宋京浩的耳朵里,刀刀致命。


宋京浩还是没忍住,饭都没吃完直接走了。


"你还没给他讲?"

"我....不想他难过。"

"why?你们不是情侣吗?"


金颐真苦笑着脸,没有接下话。


宋京浩心里郁闷的不行,他实在不相信,这么多年的感情说断就断,金颐真也不是那种多情的人,不然他早就不在他身边了。


金颐真有什么瞒着自己吗?


还是说,他们其实早就在一起了?


宋京浩已经没有勇气再去面对这一切了。


塞纳河畔,一个孤独的人在哭泣,他的蝴蝶飞走了。



金颐真参与的这次演出,一共会公演三次。而最后一次就在三天后,宋京浩也决定在巴黎多待一段时间,等到他的演出结束之后再回国。


舞台上,潇洒起舞的金颐真博得观众无数掌声。他们的剧本是一台很欢乐的歌舞剧。然而宋京浩觉得自己很想哭。那是别人的喜剧,自己的悲剧。


谢幕的时候,团员们紧紧靠在一起谢幕。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赞美着这场绝美的演出。


宋京浩在下面拼命的鼓掌。


拍到他手都红了,眼睛也红了。


他的蝴蝶,终究还是落在他的心上,再次飞走了。



金颐真也看到了台下的宋京浩,他多么想伸出手紧紧抱住他的恋人。可是他做不到。


因为下一秒,他重重摔倒在了舞台上。口中咳出的鲜血染红了台面。


宋京浩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急诊室前面站着几个剧团的工作人员以及Martin。


宋京浩在来的路上就不停责怪自己,没有早点带他去医院确诊,反而拖了这么久,拖到金颐真都被送到ICU观察了很久。宋京浩的英文不算很好,但是确诊书上那六个字母组成的单词他还是认识。


"京..浩?"金颐真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叫的宋京浩的名字。宋京浩赶紧过去握紧他的手。



对不起,是我没照顾好你。

对不起,是我没能早点发现。

对不起,是我多心多疑还生你气。



宋京浩悔恨的泪水不停的流下来,金颐真伸出手拂上他苍白的面颊。


"怎么啦,哭什么,我不是还好好的吗?又没死掉。"

"颐真....."

"诶...你这里怎么肿了啊,谁打的啊?"

"我....自己磕的。"



宋京浩当然不会告诉金颐真,他私底下找Martin狠狠揍了他自己一顿。


"打你也没用,他现在这个状况。只能祈祷了。"

宋京浩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后悔。能够多想想好的方面,是他能做到的最后的事了。


病痛把金颐真本就不壮实的身体折磨得只剩骨架,看着他一天天瘦下去。宋京浩心疼的不行。金颐真反而在安慰他。


"你看看,你以前老说我胖了,现在我瘦下来,你反而不开心了。"

"我倒是宁愿你胖点。如果可以的话,把你喂成猪我都愿意。"

"不要。"


宋京浩现在真切地感受到他的蝴蝶,真的要飞走了。

鲜艳的色彩渐渐褪去,连煽动翅膀的力气都没有了。



"京浩啊,你总说我是蝴蝶,你说,我离开之后,会不会真的变成蝴蝶啊?"

"别说傻话。你是人呢。"



"宋京浩,我感觉自己真的飞不动了,如果我睡着了,你要记得叫醒我。"

"好。"



"宋京浩....我爱你..."

"我也爱你,金颐真。"









五年后。


宋京浩按照惯例,买了一束鲜花,驱车来到墓园,来到那个熟悉的位置,放下手里的花,一坐就是半天。


如果能更珍惜身边的人,是不是就陪他们更久了。




"宋京浩!!你又不叫我起床!!自己一个人就来了!我一个人出门很累的好吗!"


宋京浩差点靠在那里睡着了,突然背后传来一声尖锐的声音把他惊醒。金颐真站在他背后,恶狠狠得看着他。


"你怎么出门了!不是说好的让你在家好好睡觉我来看爸爸吗?"

"别那么亲热,我还没嫁给你。"

"也差不多了不是吗。"宋京浩笑嘻嘻地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金颐真披上。



宋京浩的英文的确不够好,他只看懂了那六个字母组成的单词,却没看懂那个单词所在的整个句子的含义。金颐真在巴黎整整停留了四年多时间才转回了韩国这边的医院。


经历了这次之后,宋京浩天天把金颐真捧着护着,生怕他再出任何岔子,反而金颐真天不怕地不怕天天想着跳舞,被宋京浩骂了不知道多少次。


"当初你为啥瞒着我?"

"因为...因为...诶...你看有飞碟。"

"别闹。"

"我以为...没那么严重嘛,也没怎么注意,后来到巴黎检查了就意识到不对了。就....."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宋京浩紧紧抱住金颐真,他再也不想承受一次了。


"不会的,我不会离开你的。"



If you don't let me go,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END=

评论(7)
热度(22)

© EomaD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