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鬼畜级别的乐观态度
在北风呼啸的港湾里钓鱼

【壳花】樱花与你

写给 @QAQ 的生贺。


为了证明我的男子力,为了证明我们俩组合应该是7Q才对!

 

主:Faker李相赫X Peanut韩王浩

微:Bang裴俊植 X Blank姜善久

       CoreJJ赵龙仁 X Ruler朴在赫

        还有友情出场的室友stitch李圣柱

 

发发小甜饼。

很少写这对的我,大概全文都是OOC。hhhhhh

 

同人圈三禁。

 

 

 

 

韩王浩很喜欢学校的樱花树。

 

三月份的樱花,大概是最美的,就像一场粉红色的梦一样,坠入心间。春风比人们想的更懂得自然的艺术,她卷起四散飘落的樱花,织成一场华丽的樱花雨。对于喜欢画画的韩王浩而言,这近乎一个无言的邀请。

 

如果不是在那天遇见了你,我或许也不会是未来的我自己。

 

 

“还不出去吃饭吗王浩?”姜善久趴在宿舍的桌前,眼巴巴望着坐在桌上飞速比划的韩王浩,距离正常的饭点大概已经快过去两个小时了,姜善久出去吃了个饭、散了步、做完了作业,韩王浩还坐在桌上疯狂赶稿子。

 

“没办法啊,快要截稿了啊。我要急死了。”韩王浩是正经的理工科学生,隐藏身份是业余插画师peanut,平时偶尔会画画插画挣点外快,正好这几天赶上快要交稿了,沉迷上课的他仿佛想起了这件重要的事才开始疯狂赶稿。

 

不过这么没日没夜的赶稿下去也不是办法,总不能不吃东西吧。姜善久刚准备看看外卖,一阵敲门声传来,他站起身来去开门,朴在赫和李圣柱抱着几本书和两大口袋烧烤回来了。

 

“我就知道王浩肯定还没出去吃饭,看我们给你带了什么。”贴心的室友带回了不少吃的,在被赶稿折磨的昏昏沉沉的韩王浩也被姜善久强行拖过来补充了能量。

 

“以前怎么没见你赶稿这么急,你不是都喜欢和编辑大战三百回合吗哈哈哈哈。”在室友的笑声中韩王浩回想起了上个月编辑给他发的消息,说是社里搞活动请来了当红作家faker,而这次作品的插画,对方指名点了韩王浩来操刀。韩王浩顿时就明白了“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究竟是一种什么体会。

 

要知道,faker是他最喜欢的一位作家,年轻有为,据说比自己并大不了多少,这让韩王浩更加崇拜对方了。本想着全心投入认真画好,没想好突如其来的实验课与考试占掉了大半的时间,等摆脱课业压力的韩王浩回过神来才发现,距离截稿日只有一周的时间,才匆匆忙忙拿出画板赶起来。

 

“啊,终于完成了。”吃完了烧烤的韩王浩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桌前继续赶工,每次完成一次作品的时候他会全身脱力靠在椅子上发神。收拾完残局的几个室友也围了过来。

 

 

 

“我们家王浩就是能干啊。”

“有点像我们学校的樱花树诶,好漂亮啊。”

“我仿佛看到了稿费在朝王浩招手了。”

“一边去、一边去,我要发送了。”韩王浩一边挣扎着从椅子上起来,点开了自己的邮箱,找到了编辑姐姐的邮箱,上传好文件、传送过去。

 

“bingo!收到了哟,我们王浩小朋友辛苦啦。姐姐给你发糖糖~”不知道前几天是谁化身恶鬼天天抖动窗口恶狠狠叫着自己交稿,等交了之后就立马变成小天使向你比心。

 

总之就是交完稿一身轻松啦。然后韩王浩开心地准备关机休息,收拾东西的时候手不小心碰到旁边的一叠书。飘散的纸张与课件让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事。

 

“善久,我们是不是要交作业了?”

“对啊,明天截至。”

“啊啊啊啊啊我还没做!”

“.…心痛地难以呼吸。”

 

总之我们的韩王浩同学又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第二天早上盯着重重的黑眼圈跑到了教授的办公室交作业。

 

“辛苦了,韩王浩同学,感觉你是不是有些失眠啊,多注意休息啊。”

“谢谢老师。”我怎么能告诉您为了交稿才忘了做作业。转身轻轻关上办公室门,韩王浩靠在门口深吸了一口气,还好是赶完了,不然不知道会怎么样呢。不过总算是能够休息了,想到这里韩王浩心里还是非常开心。

 

“王浩?”背后温柔的一声呼唤听得韩王浩瞬间清醒,原本昏昏欲睡的状态一扫而空。

 

这个声音,他怎么都不会听错。

 

最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听错他的声音。

 

李相赫。

 

“怎么了王浩,看到我跟看到鬼一样?”李相赫不禁轻声一笑,揉了揉韩王浩清晨起来还有些凌乱的头发。“你现在急着走吗?”

 

“啊,不急啊,学长。”

“那你等我一下,一起出去吧。”

“好的。”

 

等李相赫走进办公室,韩王浩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干嘛脑子一热就答应下来,平时见到李相赫连话都说不清楚的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应了,原本因为熬夜显得有些憔悴的脸色,现在反倒因为害羞染上了一些别样的色彩。

 

李相赫交代完一些事后就走出办公室,看到韩王浩像一个迷糊的企鹅一样在门口不停踱步,用手掩住满是笑意的嘴角,走上前去。

 

“一起走吗?”

“好…好的。”

 

让韩王浩选择这个学校的原因,不仅仅是起风化香雨的樱花树林。

 

还有是那天,那樱花树下,冲他温柔一笑的,人。

 

李相赫,真的是个温柔的人呢。

 

从那天开始,韩王浩相信了这世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说法。虽然只是单相思,回忆也是带着樱花的清甜。

 

 

从教学区走到宿舍区的另一条路线就会经过那一片樱花林,只是一般情况下很多人不会去绕树林而沿着正路走。韩王浩有时候比较悠闲的时候,就会绕到樱花林里,坐在树下写生。不过显然今天这种情况他不敢贸然走过去,毕竟旁边还有一个人在。

 

“我们走这边吧。”

“啊,好的好的。”

 

啊啊啊,怎么学长带头走过去了啊。

这感觉,真的好像在约会啊,都有点迈不开步子了啊。

 

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在旁边路过的话,一定会看到,英俊潇洒的李相赫学长,后面跟了一个一步一步跟着的红脸小白兔,傻傻地跟在后面,有些不知所措。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走到了树林中心的一颗樱树旁,李相赫席地而坐,他示意着韩王浩也坐下来,韩王浩有点木讷得跟着坐下,有些不敢靠近。

 

“怎么了王浩,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我是猛兽吗?”

不,你比猛兽更可怕。

 

面对着李相赫温柔的开玩笑,韩王浩索性心一横,乖乖坐了过去。

 

要勇敢啊韩王浩,不然以后怎么告白啊。韩王浩不停安抚着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李相赫也是看出了韩王浩有一些不自然,他自是不会点出来,只是温柔地看着面前这个有些慌乱的小鹿,轻轻拂去方才不小心掉在他头上的一片树叶。

 

“我经常一个人来这片樱花林,这里是学校最美的地方,在这里,总是能让我感到心安呢。”

 

“一个人?学长没有女朋友吗?”问出这句话的时候,韩王浩就下意识觉得不对,赶紧捂住嘴巴,低下头去掩饰住自己的失态。

 

“没有噢。”李相赫倒是不在意,接下了这个话题。

 

他微微勾起的嘴角,让韩王浩的思绪一瞬间回到了那一天。

那一天,你也是这样,在这里,对着我,温柔一笑。

从此我掉入了以你为名的、布满樱花的陷阱。

 

如果可以,那是不是代表着,我或许,也会有机会呢。

 

“那学长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韩王浩鼓起勇气,问出了他心中最渴望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似乎不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

 

“我喜欢的人,我希望他/她像樱花一样美好。”

 

像樱花一样。

 

 

 

分开过后,韩王浩没有急着走回宿舍补眠,他漫无目的地走在学校的小路上,脑子里装的都是李相赫站在樱花树下对他说的那句话。

 

像樱花一样。

 

是怎么样的呢。

 

韩王浩呆愣愣地走着,不一会,他发现自己走到了弓道社的活动场所。

 

这个点了,社团应该在活动吧。韩王浩的两个室友,姜善久和朴在赫都是社团的成员。韩王浩悄悄走到后门,社团的社员正在专心开展活动中,他就乖乖坐在后门看着,不一会就看到了自己室友的身影。

 

“哟,这不是王浩吗,怎么坐在这里啦?”向韩王浩打招呼的是弓道社的副社长金钟仁,也是同一系的学长,他一进来就看到韩王浩悄悄站在后门里,也准备悄悄走过去吓他一跳,事实证明韩王浩差点从门边栽倒下去。

 

“金学长好啊.….”

“哈哈哈哈哈哈你要去看你两个室友就过去大大方方看嘛,干嘛躲在后面呢。我去给他们俩说一声。”金钟仁是个个头比较壮实的人,整天都很乐天派,在学院里也非常也有感染力,韩王浩还记得他入学那天弓道社招人的时候,金钟仁就秀了一手百步穿杨的能耐,一箭命中百步开外的顶在别人脑袋上的苹果,引得阵阵喝彩。

 

“可以的,功夫又精进了。”

“那是,百发百中烬钟仁嘛。”

“昨晚是谁开大四大皆空的呢。”

“诶哟,别这样损害我的面子。”

 

帮金钟仁顶苹果的是弓道社的正社长裴俊植,有着人如其名的俊朗外表,只是平时有些沉默寡言,不然像姜善久这样的天然呆,也不至于一学期都没能搭上话。

 

“作业交好了吗我亲爱的室友?”姜善久和朴在赫在得到副社长的许可之后收好弓具走过来一左一右搭上韩王浩的肩。

 

“别提了,我现在眼睛还酸着呢。”

 

 

“叮咚”一声,韩王浩在两位室友回到休息室收拾东西收到一条短信,他定睛一看,是编辑发来的。

 

“可爱的王浩小朋友,稿费已经到了哟。

另外,faker先生说非常满意,可能会抽空约你一次哟。

                                                        爱你的编辑姐姐。”

 

“诶,王浩?等不急了吗,善久说他上个厕所就出来…..什么,你的稿费到了啊,那挺好的….什么你要请我们吃饭…哇哇哇走走走,等等我们啊,对了还要给圣柱打电话把他叫出来。”

 

好的消息当然是要和最亲近的人分享,能够得到欣赏的前辈赞赏,稿费又算得了什么呢。室友四人很快聚集在一起欢欢乐乐向外面走去。

 

“等等我想起来一个事。”

“什么事啊?”

“我还没给龙仁哥说我今晚不陪他去吃晚饭了。”

“切~什么嘛,恩爱狗走开。”

 

说起来,全宿舍的人挺羡慕朴在赫,他和赵龙仁在一起大概快三年了,是在赵龙仁刚上大学、朴在赫还是高二的时候,他就去告白了,结果就是被赵龙仁狠狠地修理了一顿。

 

“人还不大呢就想谈恋爱呢,是不是又缺收拾了。”

“是啊,所以我需要你啊。”

 

然后两个人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结果就是朴在赫承受了两年的地狱训练然后考进了和赵龙仁同一所大学。

 

为了能和你光明正大手牵手逛街,吃点苦真的不算什么。

 

对于这点,韩王浩和姜善久是佩服不已的,至少像朴在赫这么坦然去说出自己的感情,是他们到现在都还做不到的。

 

 

 

 

 

 

 

放开身心嗨的第二天清晨,韩王浩是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的,一看是编辑姐姐打过来了他下意识得就挂断了,“我都交了稿了你还要干嘛啊姐姐”韩王浩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挂掉了电话,又重新窝回了温暖的被窝。没想到编辑姐姐又打了过来。

 

“王浩啊,你在干嘛呀,有没有想姐姐呀。”

“在睡觉,没有想。”

“哎哟,王浩小朋友不要这么冷漠,我告诉你哦,faker说下午有空哟,要不要过来编辑部呢?”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大概是三个室友最想把韩王浩扔出去的时间,因为接完电话的他,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开始翻箱倒柜,换了一身一身又一身,然后把他们拉起来说这样行不行啊。

 

 

“真的好想把你扔出去噢韩王浩”

“你直接裸奔去吧!绝对印象深刻!”

 “要去见faker大人了!要正式一些啦!”

 

 

最后,韩王浩穿着朴在赫曾经买小了一号的西装,独自乘车去了市区的编辑部。

尽管是小了一号,但是对于韩王浩而言还是大了呀!毕竟朴在赫比韩王浩高了很多啊,略大一些的西装让韩王浩看上去像一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一走进编辑部的门就被姐姐们围在了一起。

 

“真的是小朋友啊~卡哇伊~”

“好可爱啊,以后叫你小花生好吗,真的好可爱啊。”

“我可以捏一下你的脸吗”

编辑部的姐姐们“如狼似虎”地围上来的热情让韩王浩有些吃不消,想着从姐姐们的怀抱里冲出来的他不小心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道歉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被对方拥入怀中。

 

“又见面了啊,王浩。”

熟悉的声音听得韩王浩身体一阵,抬起头来就看到了那张日思夜想的面孔。

 

李相赫。

 

 

面对面坐下来,韩王浩还是有点不相信了看着对方,原来自己崇拜了这么久的偶像,和自己暗恋的人,是同一个人啊。

 

这是不是也在暗示自己眼光很相似啊。

 

这才不是重点呢。

 

“所以学长你,是看出是我了吗?”

 

李相赫默不作声,只是在手机上划了几下,拿给了韩王浩看。韩王浩接过手机,安静的桌面封面是学校的樱花林,画面中心的,是在树下拿着画板写生的自己。

 

温热的泪水在眼眶里游走,韩王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久到连手机的待机时间也结束了,重新映入眼帘的是锁屏的界面,正是他这次交上去的插画。

 

《樱花,与你》

 

“因为我喜欢像樱花一样的人啊。”李相赫张开双臂温柔抱住心爱的小孩。

 

那就是,我心中的你啊。

 

没有比你更喜欢樱花的人了。

也没有比我更喜欢你的人了。

 

=END=


评论(1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omaDy | Powered by LOFTER